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堂寨:获国家气象部门认证的"中国天然氧吧"

2017年12月25日14:0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堂寨:获国家气象部门认证的"中国天然氧吧"

  近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的2017年度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结果公布,全国共19个地区被授予此项荣誉,安徽金寨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安徽天堂寨,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西南角,古称“多云山”。主峰海拔1729.13米,系大别山第二高峰,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天堂寨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6.5%,各种植物有三千多种,是天然动植物园。景区内有大小瀑布一百多道,山中一夜雨,处处听飞泉。园区内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12万国际单位,被誉为天然大氧吧。

  天堂寨是华北、华中、华东三大植物区系交汇点,森林生态系统保存完好,境内高等植物1881种,脊椎动物近300种,其中兰果树、香果树、领春木、连香树、天目木姜子、鹅掌揪等40余种和金钱豹、香獐、黑麂、娃娃鱼、小灵猫、白颈长尾雉等20余种,还有白马鼠尾草、白马苔草等被录入世界物种名目珍稀物种。

  2017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评选委员会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考察、统一监测、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议认定全国共19个地区符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管理办法(2017修订)》的各项要求和标准,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安徽金寨县名列榜单。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国家气象局下属的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评选。获评的地区需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张文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