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在呼伦贝尔开幕

2017年12月2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内蒙古旅发委)、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呼伦贝尔市文新广局承办,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协办的“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以下简称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宣布开幕

开幕式主要活动内容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等。在本次冬季那达慕开幕的同一时间,内蒙古各盟市也同时举办了异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活动,这一系列结合民俗、观光、文化、冰雪运动的冬季活动将延续内蒙古整个冬天,为来到内蒙古的游客提供内容多样的冰雪旅游体验项目,将内蒙古的冬季装点的红红火火。

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新致辞

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是体现内蒙古冬季旅游特色的地标品牌,也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旅游节庆活动,浓缩了冰雪与民族民俗风情交相辉映的文化精髓。今年,内蒙古旅发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创新旅游发展思路,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不断推动冬季旅游的发展。11月1日,阿尔山市举办的内蒙古冰雪旅游季推广活动,拉开了内蒙古冬季旅游的序幕。进入12月,又迎来了冬季旅游那达慕的开幕,相信在内蒙古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投入下,又会掀起新一轮的冬季旅游热潮。

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主任郑宜平主持开幕式

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节事活动之一的冰雪那达慕,也是内蒙古旅发委倾力打造的内蒙古旅游黄金品牌活动之一,就如内蒙古旅发委主任郑宜平提到的那样:“在当前全国冬季旅游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内蒙古冬季旅游这篇大文章,让内蒙古特有的民族文化根植到冬季旅游产品中,打造出独具内蒙古特色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旅游产品,是内蒙古冬季旅游发展的方向。”冰雪那达慕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正印证了这一点。冰雪是内蒙古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而民俗又是内蒙古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这两者有机融合,正是“那达慕”这一历久弥新的民俗节庆经久不衰、越办越火的原因之一。

传承、发展与融合,是每个民俗文化的必经之路。而将旅游作为桥梁和纽带,向每一位游客传播美、传递民族文化,更是每个旅游人的初心。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发展旅游、建设旅游,内蒙古的文化、内蒙古的非遗、内蒙古的美景、内蒙古的美食、才通过游客的一双双眼睛,一句句欣喜的分享,传播的更远,更广。

充满神秘感的巴尔虎草原火神节,祭火神、祭敖包、祭苏鲁锭……通过古老的传统仪式,在悠扬的长调、呼麦和马头琴声中,仿佛可以看见游牧民族从遥远的亘古打马而来,那份神圣与豪迈,是内蒙古旅游独特的气质和风骨,也是内蒙古不可复制的一种美。你可能经历过春的芳华,夏色苍翠,秋景斑斓,却不一定经历过内蒙古冬季里的写意生活。

这个冬天,来内蒙古吧,享受一天牧人的假期,感受零下30度的凛冽,体验独一无二的冰雪民俗,参与新鲜刺激的冰雪运动,享受神奇美妙的冰雪养生,收藏终身难忘的冰雪记忆!(禾丁,内蒙古旅发委供图)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