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元旦预测:国内游人均消费2800 三亚哈尔滨人最多

2017年12月27日08: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魏欣宁)大众旅游时代下,居民消费理念的转变引得越来越多人选择旅游跨年。日前,携程基于2017-2018跨年全国旅游市场情况和产品预订数据,发布了《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报告及人气排行榜》(以下简称报告),国内冬季“南下北上”火爆,日本跨年居出境游榜首。

报告显示,从12月28日开始到1月1日开始的5天内,旅游预订人次环比增长64.9%,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加到了66个,增长20%。

女性消费者最爱结伴跨年游 北上广深依然是最大客源地

哪些人热衷于旅行跨年,选择和谁一起?报告显示,女性、80后、90后、闺蜜成为元旦出游关键词。其中女性成为出游主力,预定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60%是女性。

此外,与春节出游以“家庭”为关键词不同,同事朋友和情侣出游是元旦主力,特别是闺蜜间出游非常普遍。从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看,“出游力排行榜”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哈尔滨、天津、武汉、无锡、重庆、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上北广深、成都、南京、杭州、武汉等依然是元旦旅游的主力军。

国内跨年游人均2794元 出境跨年游人均6527元

报告显示,根据游客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花费,国内游(跨省)人均费用为2794元;出境游为6527元,价格比平日小幅提升,但性价比依然较高。国内游消费同比提升明显。

据携程介绍,元旦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目的地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加到了66个,增长20%。中国游客游玩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极地、极光、潜水、佛系禅修、观星、海外医疗等主题旅游产品颇受欢迎。其中,跨度最长的旅游团是“39天南美+南极游”,从巴西出发,到智利、秘鲁国,取道阿根廷乌斯怀亚踏上南极大陆在南极半岛跨年,这也是圣诞、元旦期间最贵的订单——双人花费达到60万元。还有游客远赴芬兰、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等追逐极光。此外,预定元旦期间前往东南亚潜水的游客人数大幅增长200%以上,更有游客通过定制旅行的方式前往珠峰大本营迎接2018。

携程统计,预订最多的度假产品是跟团游与自由行。而邮轮、当地玩乐、门票、游学、定制游、主题游等增长更快。以出境游为例,40%的游客选择跟团游、45%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5%的游客选择私家团、当地向导、私人定制等新兴出游方式。

国内“南下北上”火爆 日本居出境游榜首

报告显示,2018年元旦期间,55%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5%选择出境游。从预订数据来看,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上三亚、哈尔滨、厦门、广州、丽江、桂林、昆明、北京、成都、珠海、长白山、张家界、重庆、黑龙江雪乡、上海、西双版纳、西安、南宁、临安、长春人气最高。可以看出,元旦出游呈现出明显的冬季节令特征,以反季节避寒目的地如三亚、厦门、昆明、广州、珠海和冰雪目的地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等目的地最受欢迎。

携程数据显示,日本、泰国、美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土耳其、马来西亚人气最高,日本位居第一,特别是前往北海道、青森等地区赏雪泡汤成为元旦热门之选,东南亚海岛目的地及欧美长线都非常受游客欢迎。其中,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长滩岛、芽庄、迪拜、伊斯坦布尔、罗马、普吉岛、开罗、冲绳、清迈、沙巴、暹粒、北海道、洛杉矶将成为中国游客集中前往的境外城市,受西方年末购物打折季的影响,一些“购物天堂”城市人气明显提升。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