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首个省级支持文化类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意见出炉

2017年12月28日08:5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文化厅关于支持文化类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下发。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是我国首个地方支持文化类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文化类特色小镇是拥有大遗址、传统村落、文物建筑、特色传统工艺、传统戏曲、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等独特文化资源,能够提供文化创意产业、传统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具有鲜明区域特点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特色小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实施意见》中了解到,安徽省明确五项重点任务,即推进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利用、支持传统工艺传承发展、支持传统戏曲传承发展、支持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支持公共文化建设以建好文化类特色小镇。

《实施意见》还提出,支持、指导文化类特色小镇申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支持文化类特色小镇区域内文化企业申报中央文产资金、文化强省专项资金等各类扶持资金,扶持文化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鼓励和引导规模企业和民间资本投资特色小镇文化产业。支持文化创意企业入驻文化特色小镇,开发具有地域特色、文化品位的文化创意产品。鼓励文化产业与旅游、金融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指导各地运用税收、财政、金融等政策,加大对小微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