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南州召开2017年冬春季旅游推介会

2017年12月29日13:30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12月22日,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在西宁召开2017年冬春季旅游推介会,青海省内70余家知名旅行社和省州多家媒体参加。此次推介会对促进海南州冬春季旅游快速发展,有效拉长旅游季节,推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进一步丰富当地冬春季旅游产品,深入推进“海南高原旅游示范区”建设,制订方案全力推介圣洁海南精品旅游点有着积极的意义。

海南州旅游局局长仁贝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海南州以独特的冬春季旅游资源、淳朴的民风民俗、浓厚的民族宗教特色、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依托,为青海省内外游客持续打造了一系列展示高原风情、民族民俗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强的冬季旅游项目。

共和县旅游局在此次推介会中播放了宣传视频,绝美的画面和影像效果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推介人丁红琴告诉记者,当地依托青海湖、龙羊湖“两湖”,唐蕃古道文化旅游带、黄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带“两带”,恰卜恰镇、龙羊峡镇、倒淌河镇、黑马河乡“四城”丰富的资源优势,串珠成线、辐射带动,制定打造“一圈、两湖、四城”旅游发展布局,这些年旅游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贵德县旅游局局长马敏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地深入挖掘自然资源、人文历史资源、宗教文化等旅游文化资源内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旅游兴县富民”和“东进、西延、南优、北拓”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清清黄河”为主线、黄河南北两岸为重点、贵德古城为中心的“一河两带一中心”,全面加快贵德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全省旅游集散地建设步伐,在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旅游业辐射带动能力和全面建设“活力贵德、美丽贵德、幸福贵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推介会现场,抽奖环节异常的火爆。与会人员通过参与微信摇奖的方式,获得了不同的奖项。其中,共和县旅游局一等奖为价值6000元的15套龙羊景区门票、船票,倒淌河景区门票,嘛呢磨台温泉度假村套票。

“冬天对于青海旅游来说,相对比较淡。我们此次推出的十道旅游大餐,就是为了丰富广大人民和游客旅游内容,展示海南冬春季魅力风光、民族宗教和历史文化。在冬春季节,能够带动更多的人走出家门,融入自然,沐浴阳光,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希望能为全省旅游再次燃起冬日里的一把火,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仁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海南州旅游局以州委、州政府和省旅发委大力开展秋冬季旅游工作思路为指导,以独特的冬春季旅游资源、淳朴的民风民俗、浓厚的民族宗教特色、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依托,本着安全、小型、分散的原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广大人民和游客秋冬季旅游内容,展示海南冬春季魅力风光、民族特色、宗教文化和历史文化。通过秋冬季旅游活动,弥补全州秋冬季旅游不足,提升旅游消费,推动海南州四季旅游均衡发展。(祁万强、樊晓斌、多加)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