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发委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责任考核

2017年12月2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田虎)近日,青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青海省旅发委2017年度省直行业部门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青海省旅发委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就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青海省旅发委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决贯彻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靶向发力,动员青海全省旅游系统积极融入到旅游产业脱贫攻坚中;立足贫困村实际,综合施策,精准聚焦,强力推进旅游扶贫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景区带村”“公司+农户”“能人带户”等多种旅游扶贫模式,青海全省涌现出边麻沟村、卡阳村、油嘴湾村、桥滩村、包勒村、牙合村等先进典型,有效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旅游扶贫工作中,注重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扶“智”也扶“志”,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定点扶贫中,从人员选派、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督促检查等方面,加大对乐都区朵巴营村、互助县磨尔沟村、刘李山村的帮扶,旅游扶贫成效显著,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