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元旦小长假期间青海冰雪游继续升温

2018年01月02日14:27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1月1日,2018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青海分站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山举行,图为爱好者们在登山途中行进。新华社发

2017年12月31日,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内游客正在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祁晓军 摄

元旦小长假,青海省内温泉、滑雪等冬季旅游项目热度高,旅游市场又出现新年第一波出游小高峰。

青海湖一年一度的徒步活动如今已经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节日,每年跨年之季,青海湖徒步跨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12月31日,青海湖景区游客数量达三千余人。元旦当天,进入景区的游客数量也比往常多出三成。

青海湖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青海省主打的徒步游、非遗宗教文化之旅、乡村旅游美食之旅、自驾畅游美景之旅、欢乐冬日冰雪之旅、民俗风情体验之旅等多类型百余项活动,深受省内外游客的喜爱,相关旅游产品销量逐年不断攀升。

元旦出游产品从一个月前就陆续接到预约,大多是滑雪、泡温泉两大项目。滑雪产品是元旦小长假销量最高的,此外,草莓将进入冬季采摘旺季,也有不少人利用元旦小长假带着亲朋好友来一场自驾采摘之旅。

年末的一场降雪,让青海的冬季热闹起来。打开微博、朋友圈,全都是晒滑雪的照片。在网上,我们就能感受到市区周边各大滑雪场爆棚的人气。

2017年12月30日,在湟中县一家滑雪场里,游客沉浸在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之中。滑雪道上,滑雪爱好者乘坐雪圈一路飞驰而下,尽享速度与激情。戏雪区内,除了雪圈滑雪项目外,雪上摩托等多种游乐设施上也是人头攒动。西宁市民马先生更是一大早就带着全家老小到滑雪场体验冰雪乐趣。

除了湟中,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乐都等地的滑雪场人气也很旺。“元旦小长假,我们滑雪场接待了五六百人,就连滑雪场附近的停车场,车位也全部停满,人数是平时的五六倍。”城南奥斯陆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不只是停车位一位难求,就连滑雪场内的多名教练也在小长假“供不应求”。

记者从西宁周边多家滑雪场了解到,2017年末的降雪为雪场带来了客流小高峰。元旦小长假,滑雪场迎来新年的第一轮高峰期。同时,青海省内各大滑雪场也推出丰富的项目,除了雪圈雪板也是必备的,雪地摩托、雪上高尔夫等各种游乐设施都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吴梦婷)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