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科技支撑让“厕所革命”更人性化

2018年01月0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田虎)对于游客来说,“用鼻子找厕所(闻),用嘴巴找厕所(问)”一直是件烦心事,很影响游玩的心情,如果能在手机上轻轻一点,立刻显示出周边最近的厕所,岂不是解决了游客的这个“大”烦恼。

这个愿望已不再是奢望。1月5日,国家旅游局推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其中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借助高德地图数据和精确的定位能力,实现全域旅游厕所导航。借助这一信息化手段,游客将一改过去用鼻子找厕所(闻)、用嘴巴找厕所(问)的窘况,轻点手指便可找到厕所。

据了解,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是基于面向社会的多终端地理信息平台,旨在建立涵盖旅游综合信息的“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过信息融合和资源整合,为游客提供包含厕所导航服务、假日出游预测、景区介绍及评价、周边生活服务及投诉咨询等一站式服务,首期将实现50余万家社会厕所和景区厕所的导航服务,实现厕所的精准定位,动态导航,并将逐步扩展。用户在景区之外的其他城市区域中均可以方便地查找厕所,切实推进“厕所革命”落地。

“我们要让厕所革命插上科技的翅膀”。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处理技术、除臭杀菌技术以及智能管理服务技术等在厕所领域的应用,推进厕所技术创新,让“厕所革命”更加务实、高效、可持续。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