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将制定引客入滇系列优惠政策

2018年01月07日18:14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元旦三天小长假,云南旅游市场总体情况如何?高铁开通已一年了,云南如何抓住高铁旅游热这个机遇?1月4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迎春率队做客“金色热线”,就网友们关心的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向大家一一解答。

马迎春在节目中表示,在云南旅游市场整治措施的背景下,2018年元旦小长假云南迎来565.3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6.22%,旅游收入42.13亿,增长了35.55%。2018年元旦小长假,到云南旅游的游客首选中短途旅游,其次是自驾游。

针对金碧坊论坛网友建议云南借鉴贵州大部分旅游景点免门票的情况,马迎春表示,云南景区景点的门票免费有具体的规定,节假日会按一定幅度打折,还有针对暑期,针对未成年人、敬老节针对老年人都会推出一些优惠。下一步,云南将制定引客入滇的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广大游客到云南。

云南作为边疆内陆省,航空距离遥远,旅游成本高,随着出行方式的增加,私人飞机、自驾等等方式会对降低整体的云南旅游成本。并且,云南省旅发委和各大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都有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航空公司和机场将从专门运送游客的角色变成旅游运营商的角色,参与旅游开发服务和经营一系列流程中。这样的合作方式,航空公司也可能考虑再大幅度的打折方案,薄利多销。下一步,还将有50个通用机场进入云南,方便私人飞机的驾驶和旅游的深度体验。

高铁开通已经一年了,伴随着高铁而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云南旅游带来了新机遇,马迎春表示,高铁开通以后,来云南的游客数有了爆发性增长,同时带火了沿途的红河、文山等地旅游。近期热映的电影《芳华》在云南蒙自的碧色寨一带拍摄取景,也带火了当地的旅游。针对这些情况,云南的旅游应该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在沿线布局旅游线路,带领游客深度游。同时提升为游客提供公共服务的水平,增加标识标牌引导游客进入,及景区内的服务功能。

而即将于3月1日上线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涉及到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全方位展示云南各个城市名片、产品定制、景区导览等。游客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上即可定制酒店、定路线、定车、定房、定导游,还可以开电子发票,也可通过平台进行投诉。(记者 张蕊)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