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铁路增、公路减,春运进出京客流预计4263万人次

2018年01月09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增、公路减,春运进出京客流预计4263万人次

记者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2018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预计4263万人次,其中,铁路和民航客流同比增长,公路省际客运同比减少。

客流总量中,预计铁路客流2905万人次、民航1148万人次、公路省际客运21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增长3.8%、减少6%。北京市内公共交通方面,受地铁新线、段开通等因素影响,春运期间轨道交通预计运送乘客3.3亿人次,同比略有增长;公共汽电车预计运送乘客3.1亿人次。

据介绍,本次春运客流呈现节前相对分散、节后高度集中的态势。根据客流需求,北京地区铁路图定始发客车476对;北京地区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7.35万架次;北京市8个省际客运站计划开行11.31万班次客运车辆;公共汽电车计划安排运营630万车次。此外,北京市2017年底开通了三条轨道和两条市郊铁路。春运期间这些线路客流可能出现新的变化,北京市将实施精细运行调度,做好轨道交通的接续运输工作。

快递服务方面,将根据历年节前电商行情,组织快递企业科学安排快递人员休假,妥善做好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前后的快件收取和寄递服务。

北京市今年将继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客流高峰时段到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周边公交场站和长途客运站等开展乘车引导、应急救护、问讯答疑等服务工作。同时,利用电视、广播、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班次增减、客票余额、交通管制等服务信息。(记者丁静)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