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冬季滑雪事故赔偿纠纷频发

2018年01月09日09: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季滑雪事故赔偿纠纷频发

天气渐冷,各滑雪场纷纷开门迎客,滑雪成了民众冬季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上个月,北京市12315、96315热线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44837件,接待消费者咨询27997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5.35万元。其中,因滑雪出现安全事故要求赔偿的纠纷较为集中。

“户外滑雪的速度比较快,本身具有一定危险性,大家都需要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北京市工商部门通过对投诉内容的分析,提醒民众滑雪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安全设施齐全的滑雪场。同时,滑雪前要仔细阅读场内安全标识和警示牌,查看雪场示意图,了解雪场概况,注意安全防护。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高血压、心脏病、老年人等人群,不宜选择滑雪这类高强度的运动方式,对于初学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聘用滑雪教练学习滑雪技能和防护知识,听从教练指导,量力而行,切莫在技术水平未达标时进入高级道滑雪,以防发生意外。

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户外滑雪场地较大,尽量不要单独一人滑雪,以防出现意外事故后无人知晓,无法援救;发生严重摔伤时,不要自行处理,要及时请求医护人员救治。滑雪中发生意外事故后,最好保留相关证据,例如现场照片、录像、各种消费凭证等,以便及时进行维权。(记者 陈雪柠)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