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里美丽的雪景惊艳四方

2018年01月1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同里的雪,虽没有北方城市的白雪皑皑,却有着江南水乡特有的精致,银装素裹,恰到好处的好看。雪中绽放的腊梅,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小桥流水人家,犹如精灵的白雪,细细的,轻轻地,洒满黛瓦、小桥、青石板,惊艳四方。

风花雪月退思园

雪月花时最忆君,这个君应该就是退思园。退思园,冬数绵绵白雪,谈笑皆鸿儒,往来无白丁。在园林里,自有一种活泛与自在,尘世在外面,心里无芥蒂,满世界是一个静字,满世界只有手里的一卷书,香气自天而来,缓缓布满园林的各个角落。所谓着意寻香,香在无寻处。

夜访退思园,所有的东西都隐去不见,惟有眼前的宝物和幻想中的世界纷飞如雪,也许就这是退思园的魅力所在?落雪真好,空气清爽,眼面前亮得像一百支光电灯泡。

悠悠三桥畔,诗情画意盼雪落

情意浓浓的“三桥”畔,牵着爱人的手,直到白发苍苍。也许,今夜,会有一场江南的雪,来装点你们的幸福。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空中飞舞的白雪,如蝴,似羽,轻轻的洒落,与氤氲江南融为一色。

这个冬天,我在同里,与你共赴一场与雪的约会!(祝融)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