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圆明新园实景再现 东阳横店圆明新园将于2019年7月开业

2018年01月11日14: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1月10日,横店圆明新园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举办,83岁高龄的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在现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布——圆明新园将于2019年7月1日全面开业。“2012年,投资300亿开始建设圆明新园,历时5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建成。”谈到横店,徐文荣激情澎湃、感情真挚,他的讲话也多次被现场热烈的掌声打断。

2012年5月,怀揣着“中国梦”和“横店梦”,徐文荣开始建设横店圆明新园,时年78岁高龄亲任建设总指挥,带领建设团队,开山挖坡、筑坝围湖、通河架桥、造景修路、美化环境。历经5年时间奋斗,终于圆梦圆明,将历史上的“圆明园”,矗立在浙江横店这块土地上。

“圆明新园建成了,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之一也实现了。在世界舞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我毕生的追求。下一步,我还想让圆明新园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的人来感受中国曾经的辉煌,把横店建设成为‘世界影视文化名城,国际旅游休闲之都’,并实现‘世界最美乡村在中国,中国最美乡村在横店’的目标。”徐文荣曾多次表示。

据介绍,横店圆明新园总占地7000余亩(利用四荒地为主,内含自然山体),总投资300亿元,复建了北京圆明园84%的建筑景观,增建的面积超过原来的一倍。横店圆明新园分为新圆明园、新长春园、新绮春园、新畅春园四大园区 (又分别称为春苑、夏苑、秋苑、冬苑)。

国衰园毁,盛世兴园。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横店圆明新园的建成,提醒世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这不仅是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造福一方百姓的文化乐园,也是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防万映创新实践中心、全国野生动物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文化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全域旅游示范基地与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同时,在此基础上,力争将横店圆明新园创建成世界级非遗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全球文化旅游业影视业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横店文旅生态可持续国际标准化试验基地。

宣布完全面开园时间,徐文荣还不忘打广告,希望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各新闻媒体和旅游同行多多宣传横店,让全国老百姓乃至世界人民都知道横店有座美丽雄伟、经过创新的圆明新园,并欢迎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介绍,为发展全域旅游、全民旅游,横店正在建国际机场、建杭温高铁、建金华义乌横店轻轨,高科技工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全面带动着横店与周围县市农村致富。现在的横店无处不属景,景景都相连,真所谓“城在山中,水在园中,房在林中,林在草中,人在花中”。未来的横店还将继续围绕“打造引不走、永不落幕的影视之都,打造影视各要素的集散地和总枢纽”的发展总目标砥砺前行,向“世界影视文化名城,国际旅游休闲之都”大步迈进。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