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全球旅行SOS报告:中国人最爱丢护照身份证衣服

2018年01月13日18:4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对于中国出行者来说,最难解决的大概是出行中语言不通、丢三落四和境外紧急求医。近日,携程旅游发布《2017年度携程SOS紧急支援年度报告》,并将启动今年春运春节全球旅行SOS服务。

携程依托行中服务平台“微领队”,推出“全球旅行SOS”服务,成为全球第一家免费提供旅游行中援助服务的在线旅游公司。游客可以登录APP“微领队”,再选择海外目的地之后点击“SOS紧急支援”寻求帮助。专业服务团队会在2分钟内响应,进行快速应答处理。

据大数据显示,从2017年春节启动到年底,携程微领队服务共接收到2191起SOS求助事件,覆盖全球180个目的地。其中海外求助占比82%。救援成功率达94%。主要由于携程“SOS紧急救援服务”启动了3大支援机制:一是“微领队”行中服务和群内客人互助,一年有超过1000万旅游者加入并获得服务;二是8000多名“携程当地向导”在全球旅行目的地提供帮助;三是遍布全球的携程海外领队导游,每天有上千个携程旅游团在世界各地。

报告显示,中国旅游者海外求助有5大类型最为常见:护照丢失、发烧生病、衣物遗遗落、肠胃炎、手机遗落、感冒,发生比例最高。在这5大类中,护照丢失排第一占30%。发烧占了27%。衣物遗遗落14%。

求助目的地top10分别为泰国、日本、越南、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中国香港、印尼、中国台湾。泰国以22.4%的占比高居第一。日本以12.4%排名第二,越南、韩国以4.6%并列第三。

在海外救助事件中,最常见的伤病类型为发烧、肠胃炎、感冒、骨折、摔伤,小孩生病求助事件在行中伤病总事件中占32%。其中,行中伤病占比最高的目的地分别为泰国60%、美国58%、新加坡54%。

中国人出境游最爱丢啥东西?据携程微领队SOS年度大数据显示,中国人最爱丢护照、身份证、衣服,排名前三,ipad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也是游客最常丢三落四的物品。

什么场所最容易遗落物品?数据还显示,酒店、机场、飞机、城市交通、购物中心,是中国游客TOP5遗落物品的热门地。其中,酒店遗落的概率最高,占了70%以上,在机场遗失也占了20%以上。城市交通包括城市地铁、巴士、公交、出租车等。贵重物品遗落在SOS中占比最高的出境目的地,分别为中国台湾、韩国、马来西亚。

携程还发布了17年最浪漫、最惊险、最巧合的SOS事件,分别是“蜜月遗落钻戒同行旅友爱心传递送回”“肠穿孔旧病复发向导火速陪同翻译就医”“一模一样两个行李拿错后神奇找回”。

携程旅游事业部COO、海外玩乐CEO喻晓江表示,未来携程SOS会更加完善服务体系,争取做到更快应答更好解决。携程始终在关注着国内外游客的需求,不让游客在海外孤立无援,要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服务的名片。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