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在泰国抽电子烟最高罚10万元 我使馆提醒中国游客遵守当地规定

2018年01月13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覃博雅)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中国驻泰国使馆12日对赴泰中国游客发出提醒,要求遵守泰国电子烟有关法律规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使馆称,日前,泰国执法部门连续查处了多家电子烟经销商,涉事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有外国游客因抽电子烟被处以高额罚款。

根据泰国法律规定,电子烟在泰国属违禁品,在泰携带、使用、进出口、销售电子烟等行为均属违法。其中,携带、使用电子烟将判最高5年监禁或不超过50万泰铢(约合10万人民币)罚款,或两者并罚;如有进出口及销售行为,刑期最高10年或罚款不超过100万泰铢(约合20万人民币),或两者并罚。

使馆提醒赴泰中国公民严格遵守电子烟相关法律规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确保旅行顺利。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