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Airbnb爱彼迎与北京三所高校签约 共话共享经济创业创新

2018年01月1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魏欣宁)15日,Airbnb爱彼迎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三所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就旅游与共享经济发展研究、青年创新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大学云集了广大的青年群体,是最具朝气也是最能迸发灵感火花的地方。爱彼迎倡导的分享理念深受青年群体的喜爱,增进了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安丽表示,“作为共享住宿的行业代表,爱彼迎将和三所高校携手,通过搭建高水平的合作平台,发挥学术理论对行业的指导作用,帮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共享经济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之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都是旅游管理领域的“摇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据介绍,Airbnb爱彼迎将借助其全球资源和发展经验,与三所高校在以下各方面开展合作:

- 举办“2018年Airbnb爱彼迎大学生扶贫创业创新大赛”;

- 共同推进旅游与共享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并开设相关课程:通过知名学者讲座和国内外最新案例与经验的分享,丰富各校学生在旅游和共享经济领域的知识结构;

- Airbnb爱彼迎将与高校一起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机会,助力其课题研究和学生社团活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对此次与Airbnb爱彼迎的合作表示期待: “共享经济是中国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会有越来越多行业以共享经济为契机在市场中掀起浪潮,这已经成为学术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和爱彼迎的合作,共同探索共享经济为旅游行业所带来的影响和机遇,为学生的知识积累、社会实践以及未来就业提供更多的可能。”

签约仪式上,Airbnb爱彼迎还介绍了“爱彼迎年轻分享家”项目的理念和进展。该项目旨在通过与各高校及其学生社团合作,为青年人创业创新提供更多思路和实践渠道,并推动共享经济在年轻人中的健康发展。(图片来源:Airbnb爱彼迎)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