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将把深水埗打造成旅游及时装设计景点

2018年01月17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将把深水埗打造成旅游及时装设计景点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日前公布,计划在深水埗区建立设计及时装基地,以利用区内服装、布艺批发零售热点,将设计、时装、制衣与零售结合,创造新的协同效应。16日,深水埗区议会通过了政府的这项建议。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在基地完全建成前,特区政府会将深水埗作为一个旅游地点推介:将为深水埗区这个独特的本土经济生态打造一个旅游路线图;将在今年举办两项活动,包括把深水埗列入夏天的旅游推介重点项目之一,在冬天举办一个以时装设计为主题的旅游推广活动。

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希望利用深水埗这个传统布艺基地创造新的协同效应。这样既可以带动本土经济和深水埗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可为时装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会联同旅游发展局逐步开展这些工作,希望未来几年为区内带来更多商机、更多职位,带旺整个地区,为旅客和本地居民带来新的旅游景点。”

据悉,深水埗设计及时装基地共分为5层,主要用途包括培育香港新晋设计师,提供场地支援设计展销,协助学生及设计师研究和制作作品,作为交流和建立网络联系的平台等。(丁梓懿)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