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送智上门 国家旅游局在5地设立全国旅游扶贫培训基地

2018年01月1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田虎)1月18日,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向深度贫困地区捐赠了一批旅游图书,选取5个旅游发展先进地区设立了旅游扶贫培训基地,并为各培训基地下达了旅游扶贫培训任务书。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出资购买各类旅游书籍22个品种、24600册,涵盖了旅游教材、旅游管理和乡村旅游案例三部分。中国旅游出版社也捐赠11个种类、6600册旅游相关书籍给“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此次捐赠的旅游书籍内容生动鲜活、现实针对性强,对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业具有较高的指导价值,为“三区三州”不仅送来上了冬日的温暖,更送上了脱贫致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对接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宣布在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无锡市、山东省枣庄市、桂林旅游学院、四川省旅游学校设立全国旅游扶贫培训基地,并为各培训基地下达了旅游扶贫培训任务书。各培训基地将重点针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等,切实做好旅游扶贫培训的教学、实训等工作。教学注重将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强化和突出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努力把培训基地建设成贫困地区群众通过发展旅游促进脱贫致富的孵化器和新高地。

此前,国家旅游局还连续举办了“云南怒江州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重点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等三场旅游扶贫培训班。与往年相比,国家旅游局着力针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举办旅游扶贫培训,更加聚焦、更加精准,为深度贫困地区输入了扶贫动能。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