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补短板抓标准 提升上海旅游“厕所革命”服务水平

2018年01月1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上海厕所

2017年12月1日,上海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座谈会在上海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上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厕所革命”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对环卫厕所近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黄浦、奉贤、虹口等区旅游管理部门就过去三年“厕所革命”工作经验和思考做了汇报,并对新三年工作规划进行展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今后三年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更有信心。

会上,上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上海过去三年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做出肯定,并对上海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规划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认真落实“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把“厕所革命”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好,有效提升旅游体验,进一步提高上海旅游业的国际形象。

二是补好短板。查遗补缺,分期有序推进新三年目标。厕所建设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厕所质量、管理服务、科技应用、如厕文明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新三年工作应该在精细化方面下功夫,让旅游厕所既增加数量,又提升“气质”。

三是抓标准、规范。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制定的旅游厕所建设标准,开展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和实地检查。

四是抓好联动。上海各区旅游管理部门要与区绿化市容局、文明办等单位加强联动,与城区创建、行业创建等紧密融合,齐抓共管,共同把厕所革命抓紧、抓实、抓好。

五是抓好典型示范。让更多市民知晓、感受、获得上海旅游厕所革命成果,倡导养成良好的文明如厕和文明旅游习惯,以最美旅游厕所活动品牌,传递厕所文明的正能量,努力把旅游厕所工作做成民生工程。(来源:上海旅游局)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