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云南查处246条旅游市场“霸王条款”

2018年01月21日10: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20日从云南省工商局获悉,去年以来,云南加大旅游市场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整治力度,共检查旅行社、旅游购物企业网站1628个,发现涉嫌违法线索418条,查处“霸王条款”246条。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云南省工商部门将旅行社、旅游购物店及其网站使用的旅游合同补充条款、特别规定、行程单、店堂告示中是否存在“霸王条款”作为检查重点,并通过行政约谈、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查处等形式,及时纠正“霸王条款”。

  据介绍,云南共检查旅行社、旅游购物企业网站1628个,发现涉嫌违法线索418条,其中虚假宣传31条,“霸王条款”246条,假冒伪劣3条,其他信息38条。涉嫌违法线索目前已责成相关州市工商部门调查处理。

  截至去年12月,云南共查处合同违法行为案件14件,罚没金额18.10万元。“违法合同主要涉及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排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加重消费者责任等方面。”云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