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敦煌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命名

2018年01月21日10:5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敦煌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命名

  中国网1月21日讯 记者从敦煌市政府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正式命名由敦煌市政府打包申报的文化旅游景区为“全国敦煌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同时授予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文物旅游景区4家旅游服务单位为示范区骨干企业。

  2017年7月,专家组在现场验收后一致认为,敦煌市政府开展的“全国敦煌文化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符合《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考核验收细则》规定的各项内容,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旨在推动地方政府深入实施“质量兴省(市)”和名牌发展战略,形成有利于品牌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和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13年,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敦煌市政府筹建“全国敦煌文化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此后,敦煌市着力加快景区景点开发,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全面开展对外宣传营销,全力构建新型文化旅游市场体系,品牌效应和知名度不断释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连续4年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双增长”,近1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业,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在市域经济中的比重超过50%。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