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现低温天气 周四后气温回升

2018年01月23日07: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现低温天气 周四后气温回升

  已连续90天无有效降水的北京,终于在1月21日夜里迎来了今冬初雪。由于冷空气移速快、低层湿度差等综合不利因素,此次降雪平原地区仅为飘雪,地面并无积雪。雪后的北京将进入“极速制冷”模式,预计1月25日之后气温才会缓慢回升。

  1月21日入夜后,北京西部、北部山区开始出现降雪,半夜起,平原大部分地区飘雪,其中延庆、怀柔、密云、平谷、门头沟、昌平等地降雪相对明显,均为小雪量级。

  据统计,1月21日19时至22日6时,全市平均降雪量0.1毫米,西北部0.5毫米,西南部0.2毫米,东北部0.1毫米,城区和东南部均为微量降雪;最大降雪出现在门头沟灵山,1.9毫米。由于冷空气移速快、低层湿度差等综合不利因素,此次降雪平原地区仅为飘雪,地面并无积雪。

  北京市气象台表示,此次降雪是本市入冬以来首场较大范围降雪天气,全市20个人工站中17个观测到降雪,其中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观象台这城区5站均观测到降雪现象,达初雪标准,因而可以称之为北京今冬初雪。

  今冬初雪属于“严重拖延症患者”,相比常年初雪日期迟到了近2个月,是2000年以来北京初雪第三晚。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冬天,北京冷空气比较频繁,但缺少充足的水汽条件,动力条件配合不够,所以导致初雪一直迟迟不来。

  降雪过后,北京将开启“极速制冷”模式。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受持续补充冷空气影响,1月24日前本市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降至-12~-10℃。

  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