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甘肃开展春节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督查

2018年01月26日13: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甘肃省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关于春节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制度,全覆盖排查整治旅游安全隐患,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甘肃全省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平稳,1月22日至24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富民带队赴武威市、兰州市开展了春节旅游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督查。

检查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冰雪旅游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武威华泰国际旅行社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工作

检查西凉国际大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武威塔尔湾滑雪场、白塔寺、头道槽沙漠旅游营地、民勤瑞安堡、西营温泉度假村、西凉国际大酒店、天马宾馆、武威华泰国际旅行社,武威国际旅行社,永登鲁土司衙门、安宁大青山滑雪场等旅游经营单位。

王富民在督查中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经营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旅游产业安全发展理念,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认真分析春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形势和旅游市场秩序现状,准确研判旅游安全管理和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旅游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防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问题,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理性文明的节日。

王富民要求,各地旅游部门一定要在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道路旅游交通安全、游客密集场所安全、高风险旅游项目和特种设备安全、自然灾害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特别要严密排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情况,严厉查处旅行社租用无合法资质车辆、“营转非”车辆、私家车等,发现违规租用车辆的旅行社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旅游客运企业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旅游车辆防冰雪路滑措施,严肃查处超载、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及无证无照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指导旅游景区全面细致检查景区道路安全,检查落实临水临崖、冰雪路面、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突出检查景区临空栈道是否进行了安全评估检测,是否科学合理地限定游客流量,使游客具有宽松舒适的游览通道。要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的特点,大力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尤其要加强对冰雪旅游、森林旅游、温泉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的有效监管,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欺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和公布一批典型案例,传导整治压力,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亮亮,图片来源:甘肃旅发委)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