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嘉年华排队登场 加拿大严冬精彩活动多多

2018年01月29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嘉年华排队登场 加拿大严冬精彩活动多多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加拿大大部分城市都要经历长约半年时间的寒冬。不过,加拿大人自然知道如何把冬天过得丰富多彩。

  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本月中旬开始,一个户外彩灯节在市中心的老酿酒区登场。艺术家们利用彩灯勾勒天马行空的形象,为民众提供颇具想象力的视觉旅程。

  在毗邻美国的尼亚加拉大瀑布,300万盏彩灯点亮的盛大彩灯节从去年11月份就已经拉开帷幕。小城中除了零星分布各处的彩灯景点外,一条彩灯区更是绵延5公里。夜幕降临后,巨大的彩色光束照向瀑布,与冰凌、轰鸣的瀑布流水、激荡的冲天水雾交织出壮观的景象,让冬夜中的大瀑布也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尼亚加拉地区以冰酒闻名。在离大瀑布不远的尼亚加拉滨湖小镇上,每年冬季的重头戏——冰酒节也正在进行。游客们可以品尝不同酒庄的冰酒以及现场烹饪的小吃,听着乐队的现场演奏,同时为杂耍艺人的惊险动作叫好。

  在1月的最后一个周五,拥有浓郁欧陆风情的魁北克城迎来了它的第64届冬季嘉年华。雪雕比赛、冰上独木舟赛、冬夜游行、嘉年华选美……节目异彩纷呈。在加西的大温哥华地区,曾举办过冬奥会赛事的旅游胜地惠斯勒也将在2月初开放新打造的冰雪城堡。

  滑雪和冰球在加拿大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个国家成为冰雪体育运动强国也不足为奇。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一度搭建起滑冰场和冰球赛场,丽都运河则已变成长近8公里的世界最大室外天然滑冰道。2月初,第40届冰雪节又将给渥太华带来持续18天的狂欢。

  冬泳是冬天必不可少的运动。但在今年初遭遇的数十年一遇的极寒警告下,安大略湖畔延续了13年的多伦多元旦“北极熊”冬泳活动首度被迫取消。半个月后,心有不甘的冬泳爱好者们借第60届多伦多国际游艇展之机,在展会搭建的室内水池中弥补了这场挑战自我的仪式。

  厌倦了看冰赏雪的人们可以去逛逛各种熏陶观众享受生活的展会,譬如最近多伦多的房车展、温哥华的摩托车展,以及各地五花八门、规模不一的美食节。当然,人们也可以去多伦多的瑞普莱水族馆,因为那里最近被打造成加勒比风情的室内沙滩,让比基尼和热裤在严冬时节仍有用武之地。(记者 余瑞冬)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