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不“自扫门前雪”受罚 武汉开出首批“涉雪”罚单 

2018年01月29日08:2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拒绝“自扫门前雪”?武汉开出首批“涉雪”罚单

  武汉三镇冰天雪天,城管环卫、公安交警齐上阵,城区路面融雪保畅压力巨大,然而,有临街店家不“自扫门前雪”,将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制抛于脑后。1月27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街对6家商户开出罚单,这也是武汉城管开出的首批“涉雪”罚单。

  城管队员对不履责的谭某开具罚单。

  硚口区宝丰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夏建国介绍,《武汉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第十条第1款规定:责任单位若遇冰雪天气,应及时清除门前冰雪,确保行人安全;第十七条:责任人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1月27日清晨,硚口区宝丰街街巷铺满了积雪,街办社区城管环卫等均组织力量清理,许多单位和店铺也积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主动“自扫门前雪”。少部分未扫的店家,经动员也开始履责。

  然而,宝丰街崇信路汉味老蔡热干面馆老板谭某等极少数临街商户,在店员人手充裕且非营业时段,经城管执法人员再三规劝,仍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对此,该中队按照法规,依法对其处罚,在崇信路、宝裕路和宝丰二路上,先后处罚6个店家。随后,城管队员再次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相关管理规定,谭某等借来铁锹开始铲雪。

  这是武汉市城管依法开出的首批“涉雪”罚单。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城市管理需要大家的参与,临街商家均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应切实履行义务。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