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俄罗斯奥利洪岛火灾遇难者可能为两名中国女性公民

2018年01月30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奥利洪岛火灾遇难者可能为两名中国女性公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伊尔库茨克州总局29日发布消息说,28日凌晨奥利洪岛一所接待游客的民居发生火灾的原因疑似电线短路。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网站同日发布新闻公告说,此次火灾中的丧生者可能为两名中国女性公民,另有1名中国公民受伤。

  俄紧急情况部伊尔库茨克州总局副局长帕什科夫29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奥利洪岛的火灾发生在胡日尔镇一座两层楼民居内,最初的着火点位于一间无人居住的屋内,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调查人员已提取事发现场的电线以备详细分析火灾起因。

  俄紧急情况部伊尔库茨克州总局网站发布的消息说,奥利洪岛上起火的建筑在事发前用于接待国内外游客,事发当晚共有16人住在该建筑内,其中14人在起火后自行逃离。逃生者中有7人被烧伤或受到其他外伤,其中有数名韩国人和1名俄罗斯人。5名受伤者因伤势较重,已于28日被救援直升机送走就医,另外2名伤者在事发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据悉,这起火灾导致建筑物坍塌,救援者在清理现场时发现两名年轻女性的遗体。据事发建筑内的接待人员介绍,这两人在27日深夜前来住店,但未登记身份信息。她们原本准备在第二天早晨补登信息,但在火灾发生后她们的护照都被烧毁。俄调查人员正通过其他渠道核实两名死者的身份,如需运用DNA鉴定技术,则需较长时间才能得出结论。

  另据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网站29日发布的新闻公告,火灾中遇难的可能为两名中国女性公民,总领馆已与国内相关部门联系,请求协助寻找死者国内亲属,以尽快与亲属取得联系。此外,火灾受伤人员中有一名中国公民,事发后已被及时送往伊尔库茨克市医院救治。根据伤者本人意愿,总领馆已协助其29日凌晨乘坐俄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北京。(记者栾海)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