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Airbnb爱彼迎与国家信息中心联手共促分享经济成熟发展

2018年01月30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魏欣宁)29日,Airbnb爱彼迎与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三年双方将在共享经济尤其是共享住宿领域共同开展研究,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并为政府监管提供政策支持。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安丽和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国家信息中心是国家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研究的主要支撑力量,为国家宏观经济监测和预测提供大量的决策参考。”安丽表示,“爱彼迎希望通过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将我们多年来深耕共享经济所积累的运营经验和实践成果与国家信息中心的研究力量相结合,为政府部门在共享经济领域的政策决策提供参考,支持中国的共享经济发展。同时,爱彼迎也希望能利用自己国际化的平台促进中美两国在共享经济行业发展及监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国家信息中心承担国家宏观管理决策支持和信息资源开发工作,统筹全国经济信息大数据,为国家中长期规划和重大政策提供信息参考。据悉,Airbnb爱彼迎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致力于挖掘共享住宿在中国分享经济中的价值和作用,将围绕“中国分享经济的新风口共享住宿发展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政策研究,促进行业成熟发展。

程晓波表示:“共享经济正逐步改变中国的经济面貌。这一经济模式虽非源于中国,却在中国得到最好的发展实践。我们希望通过和Airbnb爱彼迎的合作共同研究共享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探索中国发展共享经济的最佳模式,进而促进我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

“分享经济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实现包容性增长、成功转型的重要引擎。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已经推出了年度《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等品牌化研究成果,并组织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政策影响。”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说,“但对于住宿分享这一细分领域,相关问题的系统化、深入的研究亟需加强。我们期待和爱彼迎的战略合作,能为未来这一共享经济的新风口的发展提供政策引导和支撑。”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