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迪士尼让VIP插队“吃相”真难看

2018年01月31日08:02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上海迪士尼让VIP插队“吃相”真难看

上海迪士尼人潮如流,很多游乐项目需要排队数小时才能玩一次,然而VIP游客则可以插队先玩,并且随到随玩。此事引发普通游客不满,网友对此也有争议。

消费等级很常见,在银行,VIP客户有专门的窗口办理业务,无需排队;在其他消费中,VIP客户可以享受各种优惠政策。而非VIP客户,则要多付出时间、经济等成本。但这并不意味着VIP服务适用所有领域。

游客对迪士尼VIP插队不满,或许是没有意识到VIP多付了费用,可以拥有一定特权。但上海迪士尼以及物价部门也有需要反思的地方,其不足之处也正是导致VIP插队现象令人不爽的主因——既没有尽到告知游客有VIP插队情形,也没有为VIP开设专门的通道和空间,而是挤占普通游客的资源。

对比银行服务看,人们能够接受银行VIP“搞特殊”,一是人们清楚普通客户和VIP客户各有服务窗口,并没有插队,没有影响到自己办理业务;二是清楚VIP客户给银行带来更多利益,享受更好服务无可厚非。相较之下,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览告知”和“游客须知”均没有诸如“普通游客遇到VIP团时,履行避让义务”等内容。这意味着迪士尼在告知等方面的义务履行很不完善,辛辛苦苦排了几小时队,突然被别人插队,显然会心生怨气。此时,游客对“VIP”插队现象表达不满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上海迪士尼在服务方面存在欠缺,说明行政监管存在不足。此前,在安徽九华山景区,游客多掏50元成为VIP后坐缆车也不用排队。对此,当地物价部门立刻要求企业“贵宾通道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应在醒目位置明示”。如果上海物价部门也如此要求迪士尼并监督,或许就不容易出现普通游客对VIP享受特权服务不满的情况。

别因想多赚点钱就大搞VIP服务,殊不知,一旦侵害了更多人利益就是因小失大。况且,即使银行等领域给VIP特殊待遇有合理性,但也应明白,“VIP”不是适合所有消费场所的玩法。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