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发委赴海北州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018年01月3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旅发委主任徐浩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海北州,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与旅游产业结合等情况,并征询州县政府、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对省旅发委工作作风情况的意见,并就旅游规划、活动策划、项目推进、包装营销、市场规范、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对重点景区的厕所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督导检查。

期间,徐浩主任一行先后深入门源油菜花海核心景区、祁连山生态牧场、祁连冶家农庄、刚察县游客服务中心、蕃域酒店、湟鱼家园、海晏县温泉酒店、四分厂、蕃域半坡酒店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当地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充分交流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将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一是海北州要以发展“优质旅游”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强规划引领和品牌打造,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主动与其他产业相融合,梳理旅游项目、谋划旅游发展,以更加规范的运营和优质的服务加快推进海北州旅游产业发展。二是要逐渐改变仅仅依靠资源的历史,走创新发展、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注重规划引领,坚持“多规合一”,认真谋划“全域旅游”发展,依托资源优势,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扶贫富民功能,真正把海北州打造成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州。三是祁连山生态牧场要把握时机,应对挑战,打造完善产业链,整合自身可利用资源,与现代时尚产业相结合,积极打造西北马术培训、演出及训练基地。四是祁连县要积极推动卓尔山·阿咪东索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认真对照国家标准,完善基础设计,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力争在今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是刚察县要积极依托“湟鱼家园”品牌,努力挖掘文化特色,扩大高原海滨藏城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影响力。六是海晏县要坚持把创新能力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在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商品设计开发中树立创新理念,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