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都机场提前迎来春运高峰 日航班量逼近1000架次

2018年02月01日1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机场提前迎来春运高峰 日航班量逼近1000架次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提前迎来运输高峰。1月31日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已逼近1000架次,这是成都机场近年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

  据成都机场统计,31日,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增加40多架次,达到992个航班。31日出港旅客突破8万人次,比前几天增加了约1.5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多1.4万人次。

  据有关人员分析,今年成都机场在春运前出现高峰,其主要原因是旅客错峰出行意识增强;其次是出行旅客人数猛增,倒逼各承运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再次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在外工作人员较多,加之成都高校也较多,学生开始返乡回家等因素,使成都机场运输高峰提前到来。

  随着春运的到来,特别是快到春节假期前的一周左右,出行人数定会与日俱增,预计将出现热点城市机票紧张的情况。(谢佼 吕俊明)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