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地坛、龙潭庙会门票今起可网络预订

2018年02月02日07: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坛、龙潭庙会门票今起可网络预订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城区园林绿化局获悉,地坛、龙潭两大庙会将于2月16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2月20日正月初五闭幕,共历时5天,每天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开放。门票预售时间为2月2日至9日,分为现场预售和网络预售。市民可前往地坛公园南门、龙潭公园北门现场预售处购票,也可在美团网上预订门票。

  饮食摊位均装油烟净化设备

  作为地坛庙会的保留节目,仿清祭地表演时间调整为每天上午9点至9点半。此外,地坛庙会还将推出民间花会展演、歌舞荟萃、天津曲艺、台湾风情和河北杂技等6项演出近百场次,还将举办皇城文化互动区和“祈福纳祥”民俗等互动体验活动,开展邮政爱心包裹等4项公益活动。

  而龙潭庙会将推出成都、新疆等省份的特产展卖,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化德县及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等地,介绍旅游资源、当地特产;引进天津、河北老字号、特色风味、传统手工艺展示及张家口市冬奥特色旅游宣传和文化推广;展示土耳其、泰国和尼泊尔等国家特色的风味小吃和工艺品。另外,龙潭公园今年开设了3万平方米场地,打造冰雪主题乐园。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梁成才表示,两个庙会商展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地坛展位131个,龙潭展位132个。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今年所有饮食摊位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其中地坛庙会安装35个,龙潭庙会安装50个。两个庙会均禁止吸烟。

  在食品卫生方面,庙会组委会对参展商户统一管理,全程监督。

  门票可网络提前购买

  今年两大庙会门票预售时间为2月2日至9日,分为现场预售和网络预售。市民可前往地坛公园南门、龙潭公园北门现场预售处购票;也可在美团网上预订门票,网络预订的游客凭手机验证码于2月2日至12日到地坛公园南门预售处、龙潭公园北门预售处、青年湖公园北门兑换处、明城墙遗址公园兑换处四个兑换点换取纸质实体门票。各兑换点均可兑换两个庙会的预售门票,每天上午9点开始,下午5点结束,每个ID号最多可通过网络预订10张门票,网上预订的门票未兑换均可进行网上退款。

  庙会举办期间,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各门区开设售票处,只售当日门票。地坛庙会在公园南门外还设有1个远端售票点,龙潭公园备有流动售票车1辆。现场销售门票分全价门票10元、半价门票5元两种。

  庙会举办期间,公园年、季、月票和市属公园联票无效;残疾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特殊人群持证免票,1.2米以下儿童免票;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可持相关证件购买半价门票。

  庙会门区50米范围内禁停非机动车

  庙会举办期间,地坛庙会周边将规划临时机动车停车位600余个,龙潭庙会将规划临时机动车停车位900余个。小型车单次停车收费20元,大型车单次停车收费40元。

  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彭影表示,庙会门区、周边区域、部分路段设置了非机动车监控区域及禁停区域,庙会门区50米范围内不允许停放非机动车。

  根据安全评估,地坛庙会的瞬时游人量最高可承载11万人,龙潭庙会的瞬时游人量最高可承载10万人。如遇客流高峰,地坛庙会将采取地坛西门公交甩站措施,西门过街桥采取单向导行,疏解人流聚集;东门安检区域整体外移,以缓解入园人流压力。而龙潭庙会则会延续推荐最佳游览路线及单向导行措施。

  通常情况下,游客的游览高峰可能会集中出现在大年初二至初四,而每天入园的高峰则预计会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建议市民错峰逛庙会,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