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澳鹦鹉误搭豪华邮轮环游新西兰 近期将被送回

2018年02月02日08: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鹦鹉误搭豪华邮轮环游新西兰 近期将被送回

  据英国《卫报》1月31日报道,一只澳大利亚的美冠鹦鹉从布里斯班“离家出走”,搭乘豪华游轮环游新西兰。

  这只鹦鹉是澳大利亚特有的粉红凤头鹦鹉。在搭乘游轮环游2300千米,停靠在新西兰南岛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 in New Zealand’s South Island)后,它被游轮船员发现。

  船员将“偷渡”鹦鹉的消息告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警告称这只鹦鹉不是新西兰本地的鸟类,会对新西兰脆弱的当地鸟类群体造成威胁。MPI的官员不得不决定是将这只鹦鹉扣留或杀死。该部门边境清关服务经理安德烈 斯佩尔曼(Andrew Spelman)说:“游轮要想进入新西兰,需要让鹦鹉安乐死或是保证它不离开游轮。” 最终游轮船员选择保护鹦鹉的生命,将它留在船上的空船舱,游轮才得以继续航行。

  斯佩尔曼称鹦鹉需要在船上受到严格控制,“我们需要看到照片证据来保证对鹦鹉的控制,以及需要了解负责照看鹦鹉的人员名字。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每一个新西兰港口都需要检查这只鹦鹉及其储藏设备。”

  该部门在鹦鹉的身上安装了芯片,并在澳大利亚官员的帮助下已经找到鹦鹉位于布里斯班的主人。游轮本周将返回澳大利亚,在兽医检查后,鹦鹉也会回到位于布里斯班的家。

  据报道,在新西兰共有168种鸟类,但大约三分之一的鸟类濒临灭绝,另有数十种鸟类登上濒危名单。一些鸟类数量减少到几百只,它们大都藏身于新西兰的偏远地区。(实习编译:郭玙槿 审稿:田瑞哲)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