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媒:中国已开启世界上最大规模旅行热潮

崔晓冬
2018年02月0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媒:中国已开启世界上最大规模旅行热潮

春运前夕,高铁列车在武汉车站排队等待维护。

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2日文章,中国已启动全球最大规模年度迁徙活动春运热潮。在此期间,数亿中国人纷纷挤进火车、客车、飞机和船只返乡过年,或利用春节黄金周假期出外旅游。

今年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预计中国旅客发送总量将达29.8亿人次。其中长途汽车仍是大部分人的首选,每10名旅客中将有8人乘坐。但有关部门表示,随着中国高铁网络持续迅速扩张且更多人选择自驾或乘坐飞机出行,今年公路旅客发送量或将有所减少。

中国交通部表示,为期40天的春运将使该国交通面临重大考验。中国许多地区的严寒天气已构成更多挑战。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在供需矛盾最集中的京广、沪昆、贵广、京哈等方向,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每天可增加运力10万人次左右。截至去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

为加快检票速度降低拥堵,一些火车站已开始使用脸部识别技术。同时,中国民航局表示,将新增3万航班助力春运。滴滴出行预测,今年该公司实施的春运顺风车计划运送3300万人,为此前两年运送总量的3倍。(崔晓冬译)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