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首部北极纪录电影《光语者》在挪威开机

2018年02月05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专注分享会的嘉宾们
专注分享会的嘉宾们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田虎)2月4日,中国首部北极纪录电影《光语者》正正式开机,纪录片拍摄团队将深入位于北极腹地的斯匹次卑尔根群岛,探寻那里的中国元素。

据了解,该影片经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批准,由北京极光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星辰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制。作为中国首部关于北极的纪录电影,《光语者》讲述了人与自然、未知与探索的故事,展示了以中国科学家为代表的“极地人”们,在极夜的恶劣环境中,以各自的方式寻找光、传递希望的故事。影片的拍摄得到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波表示,国际上有很多反映各国科考队员和科考站的纪录片,但是我国却没有,这和我国正在从极地大国走向极地强国的国际地位严重不符,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我国的极地事业。本片导演卢武介绍,《光语者》是一部传递光与希望的纪录电影。他将光语者诠释为一种符号,蕴含了人性里固有的具足与美好,而光语者本身也是一个媒介,将这种具足与美好传递出去,让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的光,照见自我,也照亮别人。据了解,以极地题材为主的电影和纪录片,由于拍摄难度较高,环境艰苦,历来具有稀缺的科学研究及艺术创作价值。电影《光语者》的主创团队过往都曾有丰富的在南北极进行实地拍摄的经验,甚至不乏专业的科考队员,希望能为观众展现一个梦幻又真实、美丽且残酷的北极。

北京星辰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何朝霞表示,星辰大海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根植中国,放眼世界,致力于在浮躁的时代中专注创造高品质稀缺原创内容。据了解,星辰大海即将与国际组织共同展开与科学艺术创新及可持续发展主题相关的合作,这也将有力助推《光语者》的国际影响力。

另据介绍,该电影的拍摄地点包括位于挪威斯匹次卑尔根群岛的首府朗伊尔城以及中国北极科考站黄河站所在地新奥尔松,拍摄制作周期五个月,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在各大院线上映。

摄制组在朗伊尔城拍摄
摄制组在朗伊尔城拍摄
新奥尔松极夜中的人们过新年
新奥尔松极夜中的人们过新年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