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养”人胜地黎里 让身心歇息

2018年02月05日13: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水一方,静自盛放。总有几分景致,轻描于笔墨,安然于心中。从此于江湖中不能忘,这就是古镇黎里。当你倦了,老了,累了,乏了,迷失了,想回家了,想逃离了,那就来黎里吧,看黎里是如何“养”你的!

养眼

青石长街迢迢,小桥水声涓涓。黎里是养眼的,它宛若一幅宁静淡远的画卷,清幽而寂静。无论是古朴的石桥,沧桑的老宅,绵延的廊棚,还是精致的端本园,哪怕只是幽深弄堂里的那一抹顽强的绿,每一幕都让人不禁驻足,想要举起相机记录下来。

养颜

都说跟长得胖的人呆久了,自己变胖的可能性也会增大。同理可证,跟颜值高的人呆久了,自己的颜值也会变高。黎里,幽静古朴的模样恰似一位养在深闺的素颜美女。温柔娴静,顾盼生姿。蓝天白云,清新空气,自然的环境让我们欣喜不已,并在不知不觉中滋养着我们的容颜。

养胃

在黎里这座小镇,有着丰富的美食。走近黎里老街,就穿便能闻到各种美味。香脆糯软的油墩,甜糯焦香的海棠糕,嫩滑无比的套肠,滋味鲜美的多肉馄饨……当然,还有那Q弹入味的黎里辣脚,酸中带甜、甜中带辣,好吃到让人根本停不下来!黎里你把我的胃养刁了怎么办?

养老

来到黎里,并不觉得是旅行,更像是久别重逢,回归故里。这是个就穿适合养老的地方。廊棚下,买菜的老大爷,慢悠悠地走回家;老宅前,三五成群的老人家围坐一桌,喝茶下棋;古桥上,老奶奶排排坐,话家常。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就是这么简单、幸福。待到你我花甲,相携黎里安家。可好?

养心

黎里还是个养心的好去处。这里原生居民的生活状态始终未改,河中的浣洗,河边的早茶,行走于古镇细长的石板路,感受无穷的古朴与温美,让人沉醉其中。午后的阳光从树叶缝隙中跌落,干净而澄澈的气氛,让一颗心都变得慵懒。几番无意,几处徜徉,不经意的一个转角,便已阅尽千年时光。放慢脚步,寻找心灵深处的自我。

假期马上到了,辛苦了一年,若你感觉累了,就来黎里,开启一场从身体到心灵的静心之旅吧,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调整身心,储备能量,再继续出发!(祝融)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