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提示暂勿赴马代旅游 部分旅行社可免费退订

2018年02月0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田虎)近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发生大规模集会活动。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已正式宣布,从5日开始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记者了解到,部分旅游机构已可免费退订马尔代夫相关产品。

据了解,我国外交部已发布了“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的出游提示,提醒游客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马使馆。该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2月28日。同时,国家旅游局也在官网上发布提示:国内旅行社暂停组织赴马旅游,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赴马旅游,在马中国游客要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自身安全,避免前往集会区域。

由于马尔代夫一直是中国游客青睐的度假胜地,因此有部分游客担心即将到来的春节出游是否会受影响。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目前当地游行主要集中在居民岛,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前往马尔代夫基本上是落地国际机场后,直接乘坐水上飞机飞往不同的度假岛屿,不经过马累的居民岛。即使游览结束后需要在马累住一晚,以便连接第二天的返程国际航班,游客也都是在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

不过也有不少游客表示对赴马尔代夫旅游有一定担心,对此部分旅游机构称可以接受游客的免费退订。携程旅游方面表示,携程租车已对马尔代夫相关城市有用车需求的所有旅客发送了关怀短信,告知紧急求助电话,愿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同时,2月28日前出行马尔代夫的旅客做无条件改期或退单保护,携程租车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而美团旅行方面表示,所有已经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APP预订2月5日-12日入住马尔代夫的酒店订单,均可免费取消。同时,出行日期为2月5-12日的跟团、机+酒、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的未出行订单,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针对已预订但未出行旅客的机票退票、改签需求,美团旅行表示将按照航司的最新退改政策,进行同步操作。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