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南下"猫冬"受欢迎 云南、海南和东南亚海岛热度升高

2018年02月0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马蜂窝旅游网推出2018年2月“旅游蜂向标”,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境内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广东和云南,境外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冬季气候温暖宜人的南方目的地热度普遍上涨,更多中国游客选择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春节期间南下“猫冬”比北上看雪更受欢迎

2月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重庆、厦门、三亚、西安、哈尔滨和深圳。

云南、海南等气候温暖的南方目的地涨幅明显,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将会有大量中国游客前往,其中云南西双版纳的热度涨幅高达43.3%,海南三亚的热度涨幅高达35.6%。

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寒冷的冬季,这些适合“猫冬”的目的地大受中国游客欢迎。秋冬季节是西双版纳的旱季,最适合出游,在北方严寒的2月,西双版纳的气温仍然很高,是个全家老小出游避寒的好地方。三亚作为国内传统的避暑类目的地,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冬天更当地旅游旺季,酒店常常“一床难求”,今年也仍然热度不减。

另一个冬季旅游热点“冰雪旅游”热度却逐渐下降。雾凇岛、长白山热度均出现大幅下降,受到雪乡事件影响的哈尔滨热度下降22.6%。

东南亚是春节境外度假首选地

2月境外旅游热度大幅增长的目的地多集中在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如印度尼西亚万鸦老(244.1%)、越南富国岛(75.5%)、越南会安(57.9%)、越南大叻(56.3%)和印度尼西亚巴厘岛(51%)。

1-4月,很多热带、亚热带海岛进入旅游旺季,海洋气候的岛屿在旱季不必担心雨水的袭扰,游客可以自由安排沙滩、潜水、丛林观光等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玩法多样,老少咸宜,也是这些海岛类目的地在春节假期吸引大批中国度假游客的原因之一。

2月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香港、普吉岛、曼谷、新加坡、清迈、芽庄、澳门、东京、大阪和巴厘岛。东南亚海岛仍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