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假期休闲游超观光游 错峰休假比例升高

2018年02月0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田虎)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春节假日旅游指南,针对春节假日旅游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其中指出,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休闲游人群超过了观光游人群,同时,居民更偏向于选择错峰休假。

调查显示,春节假期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出游的第一动机。选择度假、休闲排解工作压力的游客占到有出游意愿居民的50.5%,选择观光、增长世面的游客占48.9%,温泉游、养生游等康养休闲游最受游客关注。此外,选择发现和探索的游客占到有出游意愿居民的36%,表明广大游客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与冰雪游相结合的运动休闲产品,与研学游相结合的高科技体验产品,与家庭游相结合的生态采摘、美食品尝活动等个性化高、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颇受欢迎,有望迎来更多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假期居民更偏向于选择错峰休假。调查显示,提前出游和延迟返程的比例越来越高,春节旅游市场有突破假期、向节后拓展的趋势。从出游方式看,自由行已经成为居民春节最主要的出游方式,家庭自助游的比例高达52.7%。在交通工具上,选择自驾车出游的比例达到44.7%,高铁游、火车游占18.8%。同时,游客消费更加理性,越来越多的游客更看重旅行社的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对价格的敏感度趋低。调查显示,选择旅行社时以品牌为首要考虑因素的占36.7%,选择自己熟知和附近旅行社的游客占17.9%,只有6.2%的游客选择价格低的旅行社。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