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国游客逛柳沟体验正宗中国年

2018年02月09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国游客逛柳沟体验正宗中国年

  8日是农历小年,来自法国、俄罗斯、安哥拉等14个国家的近20名外国友人来到柳沟,贴春联、磨豆腐,提前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8日上午,素有“北京最美乡村”之称的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名在京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友人携家带口来到这里,一起吃火盆锅、包饺子、剪窗花,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自非洲的本杰明是一名在华留学生,他最感兴趣的是延庆的雪。在井庄镇纳波湾冰雪欢乐世界嬉戏一番之后,他又赶到磨坊自己动手磨起了豆腐,看着豆子化作白嫩细腻的豆腐,本杰明直呼惊奇,一边磨磨一边重复着刚学会的“磨~豆~腐~”三个字。一天时间里,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京北乡村生活。他们不仅吃到了当地特色火盆锅豆腐宴,还亲手学习做豆腐、包饺子、剪窗花、写春联。晚上又一起欣赏了柳沟夜景,观看LED旱船表演,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延庆柳沟乡村旅游已经实现了由探索到成熟,由特色向品牌的转变。到目前为止,民俗接待户已由最初的5户发展为120多户,可同时接待5000人就餐和1000人住宿。如今柳沟的“凤凰城—火盆锅—豆腐宴”已经成为京郊旅游一张特色名片和金字招牌。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