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双休日两天都有六七级阵风 局地扬沙不宜出游

2018年02月10日13:1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双休日两天都有六七级阵风 局地扬沙不宜出游

  大风蓝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的京城,狂风呼啸。这次的冷空气势力强劲,今明双休日,北风将持续盘踞京城,两天都有六七级阵风,今天局地还有扬沙。这个周末,不宜出游。

  “我骑自行车,蹬了一会儿还没走路快呢。”市民吐槽的北风,双休日里也不肯休息。今天白天不适合出游,不仅有四级左右偏北风、六七级阵风,局地还有扬沙。明天依然狂风阵阵,还是不变的四五级偏北风、七级阵风。总结来说,双休日被大风包场,不建议大家出游,更不建议爬山等户外活动,在家宅着做做年前扫除,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下周天气如何?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从最新天气资料看,下周气温将攀上一个新台阶,下周一到周六,白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5到7℃,夜间最低气温-4到-6℃。到下周日才会出现降温,白天最高气温跌至2℃。

  这是不是说明,冬天的严寒就这样逐渐逝去了?气象专家说,由冬至春,回暖是大趋势,但距离彻底春暖花开还有一段时间。下周这样的气温回升是阶段性的、跌宕起伏的。升温又降温、再升温,经过一轮轮冷暖空气的“博弈”,严寒才会逐渐被春暖取代。

  目前看,下周北风不像本周那么有存在感,只在下周初有三四级北风、下周六有四级左右北风。只是北风消停一些,又要担心蓝天的澄净度下降了。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