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西期待狂欢节带旺旅游经济

本报驻巴西记者  张远南
2018年02月12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巴西人常说:“狂欢节结束,才意味着新一年的开始。”近日,巴西各地的狂欢节盛大开幕,街头派对和桑巴表演成为主旋律。

  一年一度的里约狂欢节是巴西乃至全球最负盛名的狂欢庆典之一。2月灿烂的阳光、热情的桑巴和充满激情的民众,汇聚成一道迷人的风景,狂欢节展示出的拉美风情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对于里约而言,举办狂欢节意味着城市文化的传承,不仅给市民带来欢乐,同时也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与此同时,这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每年都为里约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对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

  里约旅游局预计,今年的里约狂欢节将吸引600万人参加,其中国内外游客人数将达到150万,同比增长约36%,有望创历史新高。里约酒店的入住率也大幅增长,达到90%左右。狂欢节期间,当地旅游收入预计可达近20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9元人民币)。此外,今年的里约狂欢节已打破往年纪录,共获得私营公司赞助3850万雷亚尔。

  在圣保罗、萨尔瓦多、累西腓等其他主要城市,狂欢节同样各具特色且参与度极高。

  巴西相关机构预计,“狂欢节经济”在连续两年下滑后止跌回升,今年狂欢节将为该国经济带来110亿雷亚尔“红利”,旅游业收入有望达到62.5亿雷亚尔。其中,餐饮业收入占比最高,预计将达到36亿雷亚尔,运输业以及住宿业的收入预计分别为10.3亿和7.1亿雷亚尔左右,这三项占节日期间旅游业收入的85%以上。巴西旅游部长马克思·贝尔特朗表示:“我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更优质的服务以及更规范的行业标准,期待今年的狂欢节将成为史上最佳的一届。”

  得益于巴西经济形势企稳回升,居民消费、出行意愿微幅增长,近来巴西旅游业市场已开始缓慢复苏。巴西旅行社协会预计,今年狂欢节期间,巴西旅游产品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5%。然而,在考虑到通货膨胀的情况下,今年狂欢节期间旅游业收入将同比实际下跌1.2%。不过,与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际下跌13.9%和7.2%相比,这仍为近两年的最优表现。有专家分析称,巴西就业市场及家庭收入复苏缓慢使得巴西家庭消费预算仍然偏紧,成为拖累今年狂欢节的旅游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为扩大客源、提升旅游经济,里约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希望狂欢节能带来更多中国游客。里约旅游局局长马塞洛·阿尔维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巴西而言,中国是十分重要的市场,来里约的中国游客数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们将通过旅游展览和广告活动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游客的联系,吸引他们来到巴西、来到里约,展现给他们这里最美的一面。来自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对于两国人民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本报里约热内卢2月11日电)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