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连广鹿岛海域2条小海豚死亡 疑因海面结冰缺氧导致

2018年02月12日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广鹿岛海域2条小海豚死亡 疑因海面结冰缺氧导致

  日前,一条关于大连长海县广鹿岛镇海域发现2条小海豚尸体的消息引起网民关注,记者11日向大连长海县宣传部证实了上述消息。

  大连广鹿岛海域2条小海豚死亡。 广宣 摄

  当地渔业部门推测称,小海豚死亡原因疑似近期降温,海面结冰,水下缺氧导致。

  通报称,近期发现的一条体长1米多的小海豚尸体是由广鹿岛镇的村民发现并从海里打捞上岸的,另一条小海豚尸体是一个多月前由当地消防部门发现,体长近60公分。当地渔业部门称,这2只小海豚可能均属于小短吻海豚。

  当地渔业部门称,这2只小海豚可能均属于小短吻海豚。 广宣 摄

  广鹿岛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若经检查海豚身体完好,则会冷冻处理并移交海洋渔业部门进行研究。

  据介绍,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大连长海县附近海域海冰范围也逐步扩大,给附近渔业捕捞、海水养殖、海上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渔业部门表示,海冰也会对其他水中动物造成伤害。(记者 杨毅)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