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厦门:春节出境游人均预计花万元

吴君宁
2018年02月15日10:07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人均预计花万元

  记者近日走访厦门市旅游市场发现,春节期间旅游价格上涨,但市民报名参团出境游比往年增加了,不少人选择在春节举家出境长线游,人均花费预计达到万元以上。

  “今年出境长线游的订单比往年更多了,许多市民选择去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地玩雪,去迪拜、土耳其和南半球国家避寒,甚至季节特定的极光等景观也受到市民欢迎。”记者从厦门报业国际旅行社了解到,越来越多市民倾向到更远的国家过年,今年春节去俄罗斯、加拿大等地旅游,在去年12月就已经被预订得所剩无几。

  春节出境游,哪些目的地性价比最高?记者梳理一些旅行社及旅游在线平台出境游数据比较发现,从涨价幅度来看,春节去欧洲平均只比平常贵10%到20%;从金额来看,只比平时上涨了2000元左右。与去年春节成交价格相比,去意大利、美国、新加坡等性价比最高,人均旅游消费和去年春节相比有下降或增幅较低。

  如果出境想玩得更省一点,可选择去旅游产品价格低的东南亚区域。根据携程旅行社预订数据,老挝是春节出境游价格唯一不超过5000元的出境目的地,柬埔寨、马来西亚、塞尔维亚、菲律宾、越南等地价格也不算高。另外,新开放免签的国家塞尔维亚可谓性价比最高的欧洲国家,市民平均花费6000元就能在春节游欧洲。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