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欢乐谷非遗闹新春 多项活动点亮中国年

2018年02月19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田虎)“新春纳福,开门大吉”,春节期间,北京欢乐谷民俗百艺轮番上阵,热闹不凡,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客选择在这里欢度新春。而北京欢乐谷除打造奇幻灯光节外,还引进了传承千年的非遗表演,使游客体验到了浓浓的传统年味。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铜梁火龙钢花亮相北京欢乐谷。火龙钢花集造型、表演、激越火爆于一身的民间传统艺术,再现了“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千年奇观。同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鼓乐、安塞腰鼓也组成京城巨大新春鼓阵,百鼓齐鸣带来视觉和听觉双重震撼与享受;南文北武狮王争霸、天桥绝技也再现经典,让游客大饱眼福。

同时,北京欢乐谷不仅有年味十足的特色表演,更有美味儿十足的特色美食。北京欢乐谷春节期间全新打造美食小庙会,主要推出“国际美食嘉年华”和“传统京味小吃”两大主题系列,游客还可以参与包饺子比赛、猜灯谜等活动,亲身体验春节的欢乐气氛。

此外,除了美景与美食,北京欢乐谷28项游乐项目照常开放,太阳神车等室外设施带来别样刺激;两大恒温18度室内馆——奇幻海洋馆与欢乐世界则能让全家人恒温室内暖心游,瞬间领略神奇梦幻的文明世界。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