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春节旅游市场稳中有升 游客与收入齐头并进

2018年02月22日16: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春节旅游市场稳中有升

 

  2月21日,一名小朋友在瞿坛国际滑雪场玩小雪橇。当日是农历正月初六,不少游客来到海东市瞿坛国际滑雪场,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今年春节期间,大街小巷浓浓的春节氛围加快了广大城乡居民出游的步子,祈愿祝福、品味美食、体验民俗、趣玩冰雪……假日旅游市场处处洋溢着祥和欢乐的氛围。

  从2月15日起,我省重点景区塔尔寺、贵德县、西宁市人民公园、西宁野生动物园、循化绿色家园、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旅游人数较往年同比均有提升。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重点景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及其成员单位认真负责,坚持24小时值班,对外公布的投诉电话均有人接听。

  据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月15日至2月19日,我省各地和部分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加。其中,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旅游收入上千万元;贵德县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旅游收入约733万元;西宁市人民公园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西宁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旅游收入约6.47万元;循化绿色家园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00万元;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旅游收入约23万元。同时格尔木市、金银滩景区、祁连风光旅游景区的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也呈现增长态势。

  从入住情况来看,黄金周前几日西宁市、海东市星级饭店入住率较高。其中在正月初三和正月初四各地星级饭店入住率有了明显增长。

  从2月15日至19日全省旅游市场来看,民俗体验游也成为比较受“热捧”的出行方式。其中,循化绿色家园每日接待游客人次均保持在2000人以上,尤其2月19日接待游客达2599人次,互助土族故土园也在当日接待游客达4900人次。

  与往年相比,今年全省春节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旅游接待人次持续增长,重点旅游景区(点)接待总体保持游客与收入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同时,春节期间各地结合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传统民俗,推出了独具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宋明慧)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