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内首个南极碳中和团队成功实现南极之旅

2018年02月25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田虎)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南极海上钢琴音乐会在南极大陆悠扬开场。据了解,这是奇迹旅行继多个南极包船项目后,最新打造的南极音乐会及环保先驱之旅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南极音乐会及国内首个南极碳中和团队。

据悉,该南极项目是由众信旅游集团旗下高端旅行品牌奇迹旅行独立运营,于2月13日启程,音乐大师刘诗昆的得意弟子何捷亲自登船,在纯净绝美的南极为奇迹旅行的客人献上独一无二的南极乐章。此外,奇迹旅行在开展南极旅游业务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当地环境保护。作为国内首批大规模实施碳排放中和举措的中国旅行社,本次南极新春之旅全程严格遵守《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南极环境保护议定书》的相关环保要求。众信旅游奇迹旅行总经理喻慧表示,南极作为旅游人的终极梦想,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但也有着环保的重要责任。根据国际南极协会的数据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南极第二大客源国。奇迹旅行是在国内旅行社范围内最早大规模推出碳中和理念的旅行社,我们为每位登船客人购买碳信用,从而实现本次南极之旅的“碳中和”。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旅游局近期关于加强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活动管理的意见》中已进一步明确赴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的管理职责,随着我国多家旅行社联合发起“中国负责任极地旅行行动倡议”,将切实提高对南北极等生态脆弱目的地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