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成全球消费黄金周 苏州人出国过年最舍得花钱

2018年03月0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田虎)2月28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与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马蜂窝自由行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8年春节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春节已成为全球旅游消费的黄金周,欧洲游、海岛游受到热捧,同时,苏州成为了春节出境游人均花费最高的城市。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受出境旅游高速增长的影响,春节越来越具世界节日的特点。以民俗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力趋于增强,各国针对中国游客的旅行便利化政策和友好度也有明显提升。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马蜂窝旅游网的用户足迹覆盖全球120个国家、3944个城市和地区。携程数据显示,230个国内城市的旅游者通过携程网站、APP和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到达70余个国家、海内外800多个目的地城市。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反季游是出境游的热门主题,中国游客青睐的目的地仍主要集中在温暖的东南亚地区,欧洲游也强势复苏,一些小众目的地更是进入中国游客的视野,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增长最快的十大小众黑马目的地,分别为南极、波兰、比利时、阿根廷、冰岛、巴西、瑞典、约旦、葡萄牙。随着中国游客对于旅游的需求从观光逐渐升级到度假,海岛游的热度不断升温,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数据显示,今年海岛游的消费中,当地玩乐产品销量增长超过50%。

报告中指出,拼假出游日益成为中国游客春节旅游的常态。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游玩天数平均8.5天,57%的中国游客选择6-9天的出境游游玩天数。同时,数据显示,春节出游热情最高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天津、西安、武汉、昆明、郑州、济南、重庆、长沙、三亚、厦门、无锡、合肥、哈尔滨。春节出境游人均花费最高的城市依次是苏州、银川、北京、上海、宜昌、无锡、杭州、沈阳、郑州、南京。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