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京1533亩梅花山迎来盛花期 国际登录品种137个

潘晔
2018年03月02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1533亩梅花山迎来盛花期 国际登录品种137个

南京梅花山素有“天下第一梅山”之称。记者27日从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本周起,位于南京中山陵风景区的梅花山将迎来全面盛花期。

经过多年来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如今梅花山植梅面积已达1533亩,梅树35000余株,品种也增加到360多个,其中国际登录品种137个,梅花的规模、数量、品种等方面均在全国领先。

据花情预报员孙琴介绍,国际登录权是一种鉴别、判定花卉植物知识产权(发现权和培育权)的母权,是现代花卉园艺产业中最重要的基础之一,新发现或新培育的观赏品种要经过国际园艺协会下属的“命名和登录委员会”批准,通过它的“国际登录权威”审定和履行手续后方能成为国际承认的新品种,这被看作花卉园艺植物的“国际身份证”。

“南京梅花山国际登录品种较多,观赏价值较高。”孙琴说,由于南京入冬以来的两场大雪及持续低温,今年梅花山的盛花期较往年稍有提前,最佳观赏期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随着近期气温逐渐回升,加上前些日雨水节气下了几场及时雨,梅花山上的梅花开始竞相绽放、暗香涌动。以“淡妆宫粉”“早玉蝶”“密花骨红”“南京红”等领衔的早花品种,已经陆续进入盛花期。

南京人爱梅,梅花在1982年被评为南京市花。此时正值2018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除了赏梅,在中山陵风景区内,红楼艺文苑温室春花展、梅花艺术中心和明孝陵博物馆的各类书画图片展、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的文创市集、梅花山大草坪的金陵美食街以及趣味嘉年华等众多梅花节节庆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都在以“盛花”状态迎接海内外游客的到来。(潘晔)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