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跨越万里来相会

“宁波元素”邂逅尼斯嘉年华

童达/文   潘旭光/图
2018年03月0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尼斯嘉年华现场

  两地旅游部门签约现场

  3月1日下午,地中海之畔的法国尼斯,初雪放晴,天气乍寒回暖,欢乐气氛洋溢其间。宁波在2018尼斯嘉年华即将闭幕之际,在此举行了一场以“海丝活化石、东方财智城”为主题的旅游推介,展示宁波旅游品牌和特色旅游产品。

  “宁波大戏”在法国尼斯上演,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宣布:3月3日确定为尼斯“宁波日”。两地旅游部门还签署了宁波—尼斯旅游友好合作协议,并向全世界宣布:2018尼斯嘉年华今秋将落户宁波,届时,宁波市民可望在家门口感受尼斯嘉年华带来的法式浪漫,体验宁波版狂欢节的欢乐时刻。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宁波与上海比邻而居,与中国的广州、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沙特的吉达、埃及的亚历山大等古港一起,并称为记录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如今,这座历史与现代共辉煌、山水与人文相交融的城市正走向欧洲的中心。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代表团2月27日至3月3日盛装出席2018法国尼斯嘉年华,举办了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宁波旅游推介会、宁波城市文化旅游摄影展,推出了具有浓郁东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全方位展示了宁波城市形象。在尼斯嘉年华现场,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穿越之旅,花轿、唢呐、喜糖、中国结等中国文化元素;当地人邂逅了世界级大港宁波舟山港、中国古代的私人藏书楼天一阁、中国五大佛教名山雪窦山、中国渔文化保存最完整的象山渔港古镇、中国江南第一古县城慈城等。

  跨越万里来相会,文化、旅游一线牵。作为建设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初,宁波决定引进法国嘉年华项目,成为中国华东地区唯一被授权引进尼斯嘉年华的城市。宁波由此开启了与尼斯的合作之门。

  在法期间,宁波代表团向法方学习举办该项活动的宝贵经验,以期将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打造成高品质、可持续的旅游产品。同时,尼斯和宁波国际嘉年华活动都被列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的官方活动,对中法推进友好文化旅游交流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定于今年秋季在宁波举行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欧盟旅游委员会、尼斯市政府联合指导,将引进完整版的法国尼斯嘉年华,同时充分融入宁波文化元素,全方位地将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和宁波本土文化展现给全球的游客。届时,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以尼斯嘉年华大型人偶、鲜花花车(彩车)巡游为主体活动,同时策划举办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国内外推广、宁波形象大使征集、创意集市、灯光秀等配套活动。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宁波市旅游局局长李浙闽表示,近年来宁波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宁波旅游业发展很快,通过引进尼斯嘉年华,让更多的中外游客体验宁波文化、展示宁波元素,能够提高宁波的国际化程度,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打造具有足够分量、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大的国际性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进一步推动宁波城市国际化品牌的提升。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