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各部门积极应对元宵后出行高峰

2018年03月03日17: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各部门积极应对元宵后出行高峰

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面对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各部门加强春运保障服务,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6.2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51.4万人次,增长18.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

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入,加强站车乘降组织,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客车122列,采取“列车收集、车站广播引导、到达快速转乘、普速和高铁转乘两站联动”四种高铁换乘措施,方便旅客站内快速中转换乘。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站在站台、电扶梯、出站通道等关键岗位安排专人值守,增开出站通道。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四川省总工会在成都东站开展2018年“节后返工,法律相伴”服务农民工“送法”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依法维权,自觉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矛盾纠纷。

在浙江宁波,国网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重点加强公共交通充电设施用电安全检查,对20座充电桩所涉及的线路进行巡查,并现场对新能源公交充电桩用电情况展开深入检查,确保返城务工、就学人员平安顺利出行。

在广东,当地交通运输部门依托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为群众提供21个地市435个客运站的客票查询、购买、定制等“一票到家”服务。广州南站推出“高铁+共享汽车”新型接驳模式,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琼州海峡海安港开通“微信专用通道”,实现30秒就可以完成一辆车的验票,大大加快输送旅客和车辆的速度。(记者樊曦、齐中熙)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